close
左邊的愛情
one
  和黑龍決戰後,日子又回歸到起點。安琪又回來了,而雷克斯卻再次消失得無影無蹤,連黑貓酒店也隨著他的消失而倒閉。
  離高考還有兩個月的時間,眾人都在為了考大學而做最後的沖刺,就連汪大東這個只用拳頭做事的單細胞生物也開起了夜車。
  就在大東快要對著英語書發飆的時候,手機突然響起了新換的鈴聲‘心中有數’。
  “喂?”看著手機顯示的陌生號碼,大東很不好脾氣地應著。
  “…….”電話那邊一陣沉默。
  “喂!!”大東憤怒地再喂了一聲。
  “……”電話那頭依舊是一片沉默。
  “媽的,沒事玩什麼電話,浪費我的時間。”大東憤怒地朝電話罵了一句,然後掛上了電話並關了機。
  現在眼裏英文單詞滿天飛的大東,實在沒有多餘的腦細胞去和別人玩猜謎遊戲。沒有了雷克斯,就等於沒有了大腦的他,好像什麼也看不進腦袋,怎樣背都是一片空白。
  雷克斯,原來沒有了他,他的世界真得一片空白。
  不知道他在那裏?他最怕冷了,可是今晚這麼冷,他會不會又像個小孩一樣,把所有有毛的公仔找出來,抱著睡覺?
  握起著自己溫暖的雙手,手中沒有了那雙冰冷的手,居然會變得這樣熱,熱得他覺得燙手。
  心底有個地方,像被挖去了什麼而空蕩蕩的。
  大東煩躁地用拳打到桌子上,這麼複雜的情緒還是不在他理解的範圍,所以只好把思緒都打斷。他只是知道雷克斯是個特別的存在,就像他是他的腦袋,他是他的拳頭。
  “大東啊!安琪來找你咯!”東媽在門外敲了敲門。
  “大東。”安琪甜膩的聲音也從門後傳來。
  “安、安琪,你、你怎麼來了。”大東紅著臉迅速地打開門,暗中罵著自己,在安琪面前還是這麼緊張,平時老大的氣勢在此刻被丟光了。
  “我來幫你溫習英語的。”安琪朝大東笑了笑,然後害羞地低下頭。
  “那、那進來吧!”笨拙地讓出門口,讓安琪進來。
  “你們慢慢學習,大東,你可不能欺負安琪哦!”後面一句,怎麼看,東媽還是特意說得曖昧。
  “媽~出去啦!”
  “好好,我出去,真是兒大不中留了。”東媽滴了滴藥水,然後跑出去跟東爸撒嬌?!
  “大東,我們開始吧!”
  “哦,好。”大東不自然地坐到安琪身邊,僵直著身體。
  “This is……”安琪認真地分析著每一個詞義。
  大東看著安琪認真分析的神情,又想到了雷克斯。
  每次考試,他也會認真地為他分析重點,因為他身體不好,所以每次都是他去他家複習。他總是怕冷地用外衣緊緊地裹住自己,然後在他身邊陪著他複習到很晚。他還記得有一次,他們複習得太晚,在桌子上睡了一晚,他的外衣不知道什麼時候到了他身上,第二天雷克斯就病得躺在床上三天,害他以後每次去他家複習,都一定會先叫他到床上躺著,而且還緊緊地裹著外衣。
  “大東?大東!”安琪搖了搖陷入發呆狀況下的大東,擔心地看著他。
  “啊!什麼事?”終於回魂的大東呆呆地看著安琪,才後知後覺,自己一點也沒聽進去。
  “我講了這麼久,你到底有沒有聽進去!”安琪無奈地把書拿開。
  “對不起,突然想到了些事。”大東不好意思地捎捎頭。
  “算了,現在也很晚了,明天再幫你補吧!”安琪起身一副准備要離開的樣子。
  “我、我送你。”大東立即起身,打算送她走。
  “好!可是,大東,我們和小雨不是已經做回朋友了嗎?為什麼你還是和以前那樣緊張啊!我很可怕嗎?”安琪笑了笑,雖然還是羞澀的,可是卻沒有了以往的心態。
  自從那次離開之後,她就把他們的感情想得很清楚,這次回來她是帶著對朋友思念的情緒,不再是愛情。
  “習慣了嘛!”大東做了個可愛的表情掩飾自己的不好意思。
  “爸媽,我送安琪回去。”向東爸東媽報告行程後,大東牽出那輛不再需要用淑女單車做掩飾的機動車,把安琪以前留下的頭盔遞給安琪。
  “想不到,你還沒扔掉。”安琪熟練地戴上頭盔。
  “丟了可惜。”其實是大東忘記了有這麼一回事,不過他是絕不會承認自己這麼沒記性的。
  安琪坐上機車,緊緊地環著大東的腰,動作那樣的自然,卻沒有了往日心動甜蜜的感覺,反而多了些朋友的安全感。
  兩人的身影漸漸遠去,昏暗的路燈靜靜地照在地上,一個單薄消瘦的身影慢慢從樹後走出來。一雙幽暗深邃的黑瞳深深地看著兩人離去的背影,直到兩人的身影消失在轉彎處,才緩緩地轉身離去,形單只影的孤單背影,在暗黃的路燈下,顯得更加孤單無助。



two
  “everybody,今天你們精神很不錯的樣子哦!連大東也沒有睡覺,這才對嘛!我們是要考大學的人,所以我們應該每天都這樣精神抖擻才對嘛!看到大家這個樣子,我也很欣慰,你們知道嗎?我一直……”的e6b4b2a74 保護版權!尊重作者!反對盜版!
  “姐!上課先吧!”田宏光很不給面子地打斷自家‘老’姐的長篇大論。
  “哦!對哦!你看,我一說我就忘記了,我這記性啊,真差,要是沒有阿光你提醒,我……”
  “班導!”這次不再是阿光,而是全班一致打斷。(某人:真是齊心合力的班級)
  “好好,sorry,那我們現在就開始講課,你們先把我寫在黑板上的抄下來……”羅嗦程度快進去吖婆階段的田欣,終於肯不再浪費她的口水,開始講課。
  大東看著雷克斯依舊空著的位置,心一陣失落。
  那個曾經對自己說會陪自己考大學的人,現在卻把他一個人丟下,消失得無影無蹤。沒有了雷克斯,他似乎什麼都做不好,連打架也失去了興趣。就如他不在的那個暑假,腦海的記憶真的一片空白。
  可惡,沒有了他,他那考得上大學。真TMD的可惡,居然就這樣丟下他一個人。
  大東忿忿地丟下筆,發出了不小的聲響,立刻得到全班同學關注的眼神。
  ‘自大狂,你無端端生什麼氣?’亞瑟王用秘密傳音對大東說。
  ‘沒什麼,這些英語讓我覺得頭痛而已。’說了個小謊,然後無視亞瑟他們擔心的神色,拿起他的蠟筆小新漫畫書當眼罩睡起大覺。
  全班再次安靜下來,只聽到筆在紙上留下痕跡的聲音,誰叫現在也練武了的田欣今非昔比,而且他們每個人都決定要向大學進攻,所以往日不曾有過的安靜,在此時顯得有些格格不入。
  “老師。”的a114 保護版權!尊重作者!反對盜版!
  在大家努力地抄筆記時,一個輕柔的聲音打斷了所有的安靜,所有人都瞪大眼看著門口站著的人。
  “oh my god,雷克斯,你回來了!”田欣最先回過神,興奮地拉著雷克斯的手。
  在聽到‘雷克斯’這個名字的大東,猛地地拿走漫畫書站起來,難以置信地看著還站在門口,顯得有些不知所措的雷克斯。
  “雷克斯,歡迎你回來。”小雨朝雷克斯友好地笑了笑。
  “你的位置還在那裏。”亞瑟王有些好不意思的對他說,不過天生的高雅氣質讓他很容易地把不好意思掩飾過去。
  “雷克斯!”安琪也對雷克斯打招呼。
  “歡迎回來。”雖然沒怎麼接觸過雷克斯,不過從大東那邊聽說過他的阿光,也友好地對他做了個歡迎的手勢。
  “回來了,我們的軍師回來了,我們肯定能考上大學!雷克斯~~~~雷克斯~~~~”內傷再次發作的金寶三又發瘋地想帶領全班叫喊,卻得到了亞瑟王的一個冷眼,而乖乖地坐下來。
  “謝謝你們。”雷克斯習慣地推了推眼睛,抿著有些蒼白的薄唇對所有人露出一個淡淡的笑容。
  眾人像被施了定身術一樣,定定地看著那淡得像要消失卻異常美麗的笑容。突然覺得有此刻如果不抓住他,他就會立刻消失不見的不真實。
  “大東。”雷克斯走到自己的位置,看著依舊站著盯著自己不說話的大東,輕聲地叫著這個在心底叫了無數遍的名字。可是,聲音還是微微地顫抖著。
  大東,大東,他的名字每時每刻都在心裏叫喧著,沒有一刻停過。
  “回來了,我的大腦回來了。”處在當機狀況下的大東,終於在雷克斯叫自己的時候恢複正常。大東激動地抱著眼前這個讓他心緒不安的人,可是懷裏瘦弱的觸感,讓他緊皺起俊秀的眉。
  真的是他嗎?懷裏的人是他吧,可是為什麼明明擁在懷裏,卻覺得不真實。
  大東突然有些恐懼地更用力摟著雷克斯。
  “我說過會陪你讀完高中。”雷克斯靠近大東,貪婪著他身上熟悉的溫度。
  這個溫暖地懷抱,現在已經不再屬於他了,可是他還是那樣貪婪,即使只有一點點擁抱的溫度,他都想貪心地收起。
  “還要陪我讀大學。”
  “拜托,自大狂,你不要這麼肉麻好不好!”亞瑟王不給面子地白了此刻仍處在遲來激動中的大東一眼。
  “人家雷克斯都還沒說肉麻,你嫌個P啊!”大東改摟著雷克斯的肩膀,很不客氣地把白眼回敬給亞瑟王。
  “好了大東,先上課吧!”雷克斯打斷兩人的導火線。“你不是要考大學嗎?少了一節課你都考不上。”
  “有你在一定可以,我們要考同一間大學。這樣,我們又可以在一起了。”沒大腦的大東習慣地用力地摟住雷克斯,把他往自己的懷抱又擠進了些。
  還好平時習慣的人都知道這只是大東對朋友親密的動作,沒有任何雜質。不然,這樣一直抱著雷克斯不放手,又說了些這麼曖昧不明的話的大東,一定被別人當成同性戀。
  “我會讓你考上大學的。”習慣地抿唇朝大東笑了笑,可是美麗的黑瞳卻閃過了一絲哀傷,快得沒人發現。
  以後有這麼多人陪你讀大學,陪你走下去,你還會需要一個大腦嗎?
  如果可以,他願意陪在他身邊,當他一輩子的大腦。即使是大腦也無所謂,只要能呆在他身邊就好。可是,他卻永遠都不可能有這個如果。



three
  在臺灣已經沒人沒物的雷克斯理所當然地被大東拉到自己的家,東爸東媽本來就很喜歡斯文有禮的雷克斯,加上他們不知道雷克斯曾對大東做過的事,所以也很熱情地留下他。
  “雷克斯,別顧著吃飯,來,吃點菜。”飯桌上,大東不斷地把菜夾給雷克斯,一碟菜都快被他夾去一半。
  “大東,伯父伯母也要吃,你別全部都夾給我了。”本來胃口就不大的雷克斯,不斷地吃著大東夾給他的菜,只要是大東夾的,他都全吃下去。只是不能再吃下去的胃已經開始抗議了,他只好阻止大東的過度‘關心’。
  “沒關系啦!你就吃多一點,不用客氣。”東爸慈祥地對雷克斯說。
  “對啊!你看,你臉色這麼蒼白,又這麼瘦,肯定是營養不良,你應該吃多點。”東媽也加入大東的夾菜行列。
  “對對,雷克斯,你都沒吃飯嗎?怎麼瘦成這個樣子,你又不是不知道自己的身體,都不好好對待自己。”大東用連自己都沒有察覺的憐惜表情詢問著雷克斯。
  以前的雷克斯雖然身體不好,可是起碼是大少爺,有不少好的值錢的補品給他補身體,不至於瘦弱得像被風一吹就倒。可是,現在的他,不要說風,他真怕說話大聲一點,都會吹走他。
  “我身體早就沒事了。”這個大東,已經忘記了他曾是KO.2的事了吧!
  居然忘了他曾以KO.2的身份,一個健康的身體打傷他的事,這麼容易就忘記了,那會不會輕易就把他忘掉?
  雷克斯吃著碗裏的飯菜,突然覺得苦澀得難以下咽,努力地壓抑著胃部翻騰的不適,繼續吃著大東夾的菜。
  本以為自己的計劃是最完美的,以這樣一個背叛者的身份活在大東的記憶裏,即使他想起自己的時候只有恨也無所謂,只要他會記得有雷克斯這個人就足夠了。可是,在大東的眼裏,這只是一件無關緊要的事吧,畢竟他這麼輕易就原諒自己。
  “也對哦!可是沒事你怎麼會瘦成這個樣子!你就是不會照顧自己。”
  大東輕易地跳過讓他們都尷尬的話題,繼續像大媽一樣嘮叨著。
  晚餐在大東的嘮叨下結束,雷克斯想幫東媽收拾的時候,卻被大東拉住。
  “這我來就好,你去洗個澡吧。”大東熟練地把碗筷收拾到廚房,出來卻看到雷克斯還站著。
  “怎麼了?”在雷克斯面前揚揚手。
  “沒什麼,只是覺得你很像家庭主夫。”雷克斯輕笑著。
  “這才叫新好男人,以後誰嫁給我誰就有福氣了。”典型老王賣瓜,自賣自誇。
  “是很有福氣。”雷克斯微微地點頭,心一陣刺痛。“我去洗澡了。”
  像逃亡一樣,雷克斯幾乎以跑的腳步走進浴室。
  關上門,緊靠著門滑坐在地上,蒼白的薄唇緊緊地抿著,壓抑著喉嚨的哽咽,如破碎水晶的眼淚無止境地從眼低流出,一顆顆滴落在冰冷的地板上,濺開成透明的悲傷。
  即使無數次告訴自己,大東並不是自己能愛的,可是心還是被他牽引著。這麼多年無法出口的愛還是不能說放下就放下,一聽到他將會屬於別人的話,心還是痛得無法呼吸。
  難過的情緒加上本來就不適的身體,雷克斯趴在洗手盆上嘔了起來,蒼白的臉色此刻更是蒼白地像要透明一樣。
  無力地用手支撐起身體,雷克斯抬頭看著鏡中的自己,淒涼地笑了起來。
  鏡子中的人,憔悴得簡直就像鬼一樣,無血色的病態蒼白,黑眼圈在眼鏡的遮掩下,還是大的驚人。這樣的自己,連站在大東身邊都覺得不配,何況自己還對大東有著那樣的思想。這樣肮髒的自己,也許就該安靜地在沒人的地方死去,根本就不應該再出現在大東面前。的c8c41c4a1867
  可是,他還是想看到大東,看到他的笑容,看到他幸福,即使在他身邊的人不是自己也沒關系,只要能看到他幸福就好。
  當雷克斯出來的時候,大東在床上睡著了,似乎在做著什麼好夢,嘴角還帶著傻傻的笑容。
  雷克斯輕手輕腳地為大東蓋上被子,沒想到大東卻突然醒來。
  “雷克斯,你洗好啦!哦呵~~~~~這麼久,我以為你在裏面睡著了呢!”伸了個懶腰,對雷克斯做了個可愛的表情,也只有在雷克斯面前,大東才會像小孩子一樣。“明天我會和小雨他們去東城衛那裏恢複戰力,到時你和我們一起去,這樣你就能變回KO.2了。”
  大東對雷克斯露出單純沒有心機的笑容,雷克斯楞了楞。
  “不怕我再害你嗎?”這個笨蛋到底知不知道,每次都這樣沒有心機,會給別人很多害他的機會。
  “你會嗎?”大東有些黯然地看著他。
  如果再那樣,他會不會真地要和雷克斯動手?可是他下不了手,就算只是想也下不了手。從認識雷克斯到現在,他從沒想過要和他打。
  “大東,請你保護我,像以前一樣保護我,好嗎?”雷克斯強忍著眼淚,淒然地笑著。“我不想做什麼KO.2了,所以,請你像以前一樣在我身邊保護我,好嗎?”
  說到最後,眼淚還是忍不住掉下來,沿著完美的顎骨留下一條長長的痕跡。
  大東看著無聲地哭著,卻依舊淒然地笑著的雷克斯,突然覺得心髒的位置有什麼絞著。反射性地抱著雷克斯,瘦弱的他幾乎被埋在大東寬厚的懷裏。
  “請你保護我,好嗎?”輕得幾乎聽不見的請求,透著悲涼。
  “傻瓜,我說過我是你的拳頭不是嗎?所以我會保護你,我會保護你的。”
  從沒有請求過任何人的雷克斯,外表柔弱內心卻無比堅強的雷克斯,如今卻哭著請求自己,他能說不好嗎。即使能說,他也絕不會對他說,因為,他一直都是以保護者的身份在他身邊,如果沒有了這個身份,他就會再次不見吧!
  大東單純地這樣想著,單純地害怕雷克斯再次消失。

〓未完待續〓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zx199106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