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左邊的愛情
sixteen
  回到家,家裏空蕩蕩一片,爸媽都沒有回來。早習慣這樣時而的清淨,大東默默地走到廚房拿了瓶可樂,又回到客廳。
  電視裏播著劇情千遍一律的韓國愛情劇,千遍一律的生離死別。電視畫面裏,女主角和男主角依偎地坐在海邊,日落的黃昏在海上撒了一片美麗顏色,女主角輕聲地問男主角會不會忘記自己,當男主角用發誓的語氣回答女主角說以後不會,女主角漸漸閉上眼,嘴角帶著幸福的微笑,憂傷而寧靜的旋律襯托著兩人漸漸拉遠的背影。
  “以後你不會忘記,對吧。”
  一個聲音突然竄進耳邊,微弱而悲哀。
  大東轉過向左邊,身邊空無一人,可是聲音卻一直徘徊不去。大東顫抖地伸出手,停頓在空氣中。想要抓住什麼,卻什麼也抓不住。失落在心底暈開一片,就像水裏蕩開的漣漪。
  頹然地放下手,連自己也不知道現在要做些什麼。只覺得所有的一切都讓他快要崩潰,想像以前那樣大喊到底發生了什麼事,可是喉嚨卻幹澀地發不出一點聲音。
  無力地走到廚房做晚餐,等煮好的時候卻發現手裏拿著兩碗面。呆呆地看著手中的面,有些東西在侵蝕著某個地方。
  暈黃光亮的燈光下,對面的椅子似乎有些孤單。一個人吃著面,卻好像右邊有著什麼,讓他不斷地去轉頭凝望。可是空蕩蕩的右邊什麼也沒有,一種從來沒有過的孤獨感,讓他覺得有想哭的沖動。
  拿出電話,隨手撥了個號碼,才發現自己並沒有打過這個號碼,可是那串號碼卻沒有預兆地浮現在腦裏。
  “嘟……嘟……”話筒裏的等待讓人覺得漫長,身後卻傳出一陣鈴聲。
  大東快步走進自己的房間,書桌上的手機還在響著,鈴聲是腦裏那個熟悉卻又陌生的聲音的清唱聲。
  “我愛你 像飛蛾撲火
  得不到什麼
  愛情在風中凋落
  也許愛是偉大的
  我是卑微的
  你是不適合我的
  我愛你 像飛蛾撲火
  得不到什麼
  是我錯誤的選擇
  也許一個人比較適合……”
  絕望的聲音一遍又一遍地敲蕩著空氣,似乎敲碎了什麼,然後化成傷痛撒了一地。
  鈴聲停止,大東才回過神打開手機,映入眼簾的是兩個笑得如陽光般耀眼的少年。一個狂野,一個斯文,兩個極端的對比。
  那個帶著眼鏡斯文的少年站在他的身邊抿著唇靜靜地笑著,而他的手緊緊地環著那個少年瘦弱的肩膀,親密地比著同樣的勝利手勢。
  那個少年有著一雙很美的黑瞳,恬靜而深邃,幹淨地不帶一點雜質,讓人第一眼就會喜歡上那雙眼睛。俊秀的外貌和氣質都屬於那種應該高高在上的王子,可是他卻站在了自己這樣一個除了打架什麼都不懂的人身邊。
  翻開電話本,只有一個電話號碼,那是他的手機號碼。空空的電話本裏,只有他的電話號碼靜靜地躺著。短信裏的信息也全是他發的短信,相片裏也是他的照片,也有幾張兩個人的。有些照片已經微微發黃,顯明是已經很舊以前的照片,是用照相機照到手機裏的。
  手機裝飾的吊墜是一片葉子形的吊式,和他身上帶著的那條葉子項鏈一模一樣,在寬大的環口可以看出,這本來也是一條項鏈。
  大東頹然地靠著床邊坐在地上,手裏緊緊地握著手機,心底莫名的失落感沉重地連呼吸也覺得困難。
  在手機裏播放剛才的鈴聲,一遍又一遍,心越發疼痛,眼眶微微發熱。
  雷克斯,雷克斯……
  為什麼會忘記了他?這樣一個出色得讓人難以忘記的少年,為什麼他會忘記了?
  為什麼雷克斯這個人會讓他牽扯到那麼多的悲傷,悲傷到連細微的細節都讓他覺得疼痛。
  為什麼他的名字像刻下了烙印,怎麼也揮之不去。
  “大東,即使忘記了,也不要忘記那個名字……不能忘記雷克斯這個名字……”
  “大東,不要都忘了,好不好?”
  “不要忘了,這樣他會很孤單很無助的,不要再丟下他一個人。”
  小雨和幽刖的聲音再次出現在腦海,每一句是讓他心撕裂肺的痛。
  “這個少年也是愛你愛的很深吧,深到連自己都不知道,深到把你的一切都習慣溶入身體裏。”
  人影憑空出現,看著昏睡過去的大東,微微地笑著。
  “雷克斯……如果你知道他愛你……你會不會……不再哭了呢……”人影呢喃地輕語,緩緩地脫下手上的戒指,套在大東的無名指上。
  銀色的戒指微微泛著寂寞的幽藍,十字架上刻著小字,小得難以發現。
  “他不會再忘記你了,你應該不會再哭了吧……”
  人影再次消失,房間一切都回歸於寂靜……



seventeen(上)
  站在世界的外面,他是觀眾。觀看著劇情中的所有人,包括自己。
  雷克斯單薄的身影路燈下顯得孤單,手裏拿著電話卻一聲不響,深邃的黑瞳沒有了往日的神采,黑得只剩下一片死寂。
  “大東……”垂下緊握著手機的手,無力地靠在路燈下,空蕩孤單的聲音一遍又一遍地回蕩在寂長的街道上。
  [大東,天那麼黑,我害怕迷路,為什麼你不再我身邊?我很想你,想瘋了你。]
  淚滴悄悄劃過雷克斯完美地輪廓,大東因為聽到他心裏的話而楞了楞,直覺地想去為他擦去眼淚,可是卻觸碰不到他。無論大東多著急,手還是一遍又一遍地穿過雷克斯的身體。
  大東失落地握起拳,呆呆地站在雷克斯身邊。
  他看不到自己,他完全以一個局外人的身份站在一邊。
  突然,眼前一陣模糊,畫面回到了雷克斯回來的那天。
  劇情裏的自己緊緊地環著他的肩膀和亞瑟鬥著嘴,高興的心情讓他沒有看到懷裏的人眼中的失落。
  [以後有這麼多人陪你讀大學,陪你走下去,你還會需要一個大腦嗎?]
  雷克斯心裏的話再次無預兆地發出,大東走到他身邊。這一次,他看到了,看到了那雙美麗的黑瞳閃過的失落,心痛再次蔓延。
  “我需要,雷克斯,我需要你,我只需要你。”大東忘情地大叫,忘記了根本就沒有人知道他的存在,也聽不見他的話。
  我一直都需要你,沒有你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啊!
  大東心裏說著,連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害怕失去雷克斯的日子。一直他都認為,雷克斯會永遠在自己身邊,他是他的大腦,所以他會一直都在他身邊。可是,什麼時候他竟開始恐懼會失去他?
  畫面又再次模糊,這一刻,大東開始害怕,害怕什麼,連他也不知道,只是那是覺得他無法承受的害怕。
  雷克斯坐在冰冷的浴室地上,壓抑地哭著,淚水掉落在地上,散成無數的碎片。
  [大東,我知道不該愛你,可是我還是無法放下。這樣的我,已經失去所有的權利愛你。這份被神拋棄的感情,你也不會稀罕。你要的是一個大腦是一個朋友,不是一個和你同樣是男人的我。我到底要怎麼做,才能不再愛你,才能不再那麼貪婪地待在你身邊,我該怎麼辦……]
  看著雷克斯因為難過再加上身體不適而在洗手盆上嘔了起來,除了心痛還有更多連自己也未曾發現的情緒,因為雷克斯的話而悄悄從某個角落湧出。
  愛他?雷克斯愛他?
  “怎樣才算愛一個人?”
  “愛一個人,你會想把全世界的幸福都給他,你會想在他身邊,看著他笑看著他哭看著他開心看著他傷心,他任何一個情緒都會牽動著你。愛一個人,你會毫不猶豫地把所有一切都給他,即使他愛的永遠都不會是你,你也會用自己的所有去愛他。愛一個人……”
  “你會這樣愛一個人嗎?”
  “我一直都用這樣的愛,愛著一個人。”
  雷克斯的話突然回響在腦裏,他的話裏有甜蜜也有悲傷,是他從沒有注意的。
  他一直用這樣的愛,愛著一個人,就是用這樣的愛來愛著自己?他所有的悲傷都是因為自己,所有的開心也是因為自己,可是他給他的卻是傷痛,他曾經承諾過會保護他的,可是他卻讓他受到那樣的恥辱,他從沒有怪責他。
  [大東,我知道不能再強求什麼,就這樣好了。讓我以朋友的身份回到你身邊,讓我們回到過去。我寧願做那個軟弱無能的雷克斯,只要你還如以前一樣保護我。]
  眼前變成了雷克斯淒然地哭著請求自己保護他的畫面,嘴邊悲涼的痕跡緊緊地揪著心髒,突然有想哭的沖動。
  感情被牽引了嗎?是雷克斯你在牽引?為什麼那時候我只害怕如果不答應你,你就會消失。為什麼那時候我沒有發現,我一直都被你牽引。
  大東靜靜地讓淚滑落,卻無力地笑著。雷克斯愛他,而他愛雷克斯。從很久以前,他就愛他,因為不懂所以習慣了他對自己的牽引,因為習慣,所有的一切都被自己理所當然地接收,所以他才沒有發現過他和雷克斯的感情只懸在一條平行線上,只要微微用力就會相接。可是卻又那麼細微,細微到讓相接的位置變成了交錯。
  幽刖,原來自己並不愛她。是他把喜歡錯當成了愛,他只喜歡她像雷克斯的小動作,只因為那天她哭著讓他保護她的神情那樣像雷克斯,才會讓他忘記了拒絕。
  [大東,你不需要我,沒有我,你也能活得好好的,沒有我,你也能幸福的活下去。我的存在一點都不重要,是我一相情願留在你身邊。是我把自己想得太過重要,才會跌地這麼痛,一切都是我咎由自取。]雷克斯靠在牆上,單薄的身影像壓抑著什麼微微地顫抖。
  大東走過去,心痛地想擁抱他,可是卻做不到。一次又一次的挫折敢,到最終讓他放棄了無謂的舉動。一直看著,無論多麼想把他擁到懷裏,還是無能為力。
  這個世界他只能看著劇情卻不能改變。
  [大東……你在那裏……你說你會保護我……你在那裏………]淚悄悄從眼角滑落在冰冷的地上。
  大東瘋了一樣想把那些汙辱雷克斯的人撕爛,即使是在浪費力氣,也一樣揮著拳頭。看著雷克斯躺在地上傷痕累累的身體,大東無抑制地哭了起來。
  他恨自己那時侯為什麼要抄小路,為什麼會錯過他,為什麼追不上他。如果追上了,雷克斯就不會發生那樣的事。
  大東無力地跪在雷克斯旁邊,他的眼裏是平靜到讓人心痛的絕望,撕心裂肺的疼痛讓眼淚掉得更凶。
  對不起。無論是被隔絕在世界外面的他還是劇情裏的他,他只能說對不起。他明明說好了要保護他,可是他卻做不到,原來他是那樣無能,原來一直都是雷克斯再包容著自己的無能,自己一點都不知道他的傷痛。
  “還要回去汪大東身邊?”
  “你愛不起他,知道嗎。”
  “我知道。”
  “你死了之後,他會完全忘記你,你還想留下什麼?”
  [留下什麼?大東,我不知道我能留下什麼。我什麼也無法留下,就連回憶也不可能留下,可是卻還是想留在你身邊,即使什麼也沒有留下什麼也留不下。]
  “離開,還是回去?”
  [離開,還是回去?大東,我只想留在你身邊,但是這樣肮髒得不能再肮髒的我,還有什麼理由留在你身邊?可是,如果離開了,就再也看不見你了,再也看不見你的笑臉,再也聽不到你擔心地叫自己的名字。如果離開了,我會連呼吸也覺得困難。]
  [我不想離開,即使是以朋友的身份留在你身邊,我也不想離開。]
  “看來你已經決定了,反正時間也不多了,要留就留吧!”
  大東聽著那個無法看清的人影和雷克斯的對話,每一句話都像用錘子恨恨地錘在心口上。沉重地無法呼吸。
  “大東,我好累。”
  [我已經累得無法再撐下去,累得快無法呼吸了。大東,我能給你留下什麼?我好想留下些什麼,即使你會忘記也無所謂。可是,我好累,累得不知道該做什麼才好。]
  悲傷一直飄蕩在眼前,大東想閉上眼,卻連感覺都是悲傷的。一句比一句沉重的話讓他無法承受,連呼吸也覺得疼痛。
  [大東,什麼時候,你才會發現我一直都把你放在左邊?放在那個最接近心髒的位置。為什麼你的左邊並不屬於我?為什麼誰都可以走在你的左邊?你的心那麼大,容納了那麼多的人,我又能得到什麼位置?是離心髒最遠的位置嗎?]雷克斯握著大東的手,那樣蒼白,蒼白到連言語都忍不住自憐。
  幸福的交易,七天的一輩子。
  雷克斯用七天的日子去愛他,他卻把那些時間放在了幽刖身上,他什麼都不知道。
  他不知道雷克斯離開的日子發生過什麼事,他一直都過得那麼逍遙自在,可是雷克斯卻在另一個地方受著苦。此刻,他痛恨起自己,痛恨自己為什麼不曾把他挽留在自己身邊。
  他曾經那樣信誓旦旦地說要保護他,是那樣的堅定,可是到頭來卻什麼也做不到。
  雷克斯給他的,是他無法回應的。他就這樣無私地愛著他,連自己的一切都拋棄掉。
  [大東,我能留下的就只有這麼多了。只要你幸福,什麼都不重要。]
  不要這樣,他承受不起。為什麼要這樣愛他,為什麼要這麼愛一個白癡。
  大東在心裏大喊,連聲音也忘記了。眼淚從一開始就沒有停止過,刻畫在空氣中,凝結成憂傷的痕跡。



seventeen(下)
  窗外是寂靜的黑色,零丁的星光點綴的不是美麗而是寂寞。的1bb91f73e9d31ea2830a
  靠坐在窗邊上的雷克斯,是那樣安靜,安靜地讓世界失去了言語。可是背影卻是那樣讓人覺得沉重,淨是疲憊的眼瞳卻一直看著窗外,想害怕一眨眼會錯失什麼,連眨眼也忘記了。等待在空氣中蔓延,是那樣漫長的煎熬。
  大東站在雷克斯身邊,窗外微黃的燈光下照亮的是孤單的影子。
  風打亂了雷克斯的發絲,大東此刻才發現,自己從來沒有好好地看過他。
  帶著眼鏡的他斯文俊美,眼睛是深邃的黝黑,卻像星點一樣璀璨,薄唇是櫻花的顏色。可是常年被病痛折磨的身體卻那樣瘦弱,讓人忍不住想要保護他。
  “雷克斯……”大東伸出手,想撫摸他蒼白的臉,卻又停在了半空。
  他觸碰不到他,局外人的自己觸碰不到他。
  畫面再次模糊。
  雷克斯站在人群外看著自己和幽刖,那樣幸福地笑著,笑容在陽光下透明而蒼白,卻刺痛了他的眼。
  “不要笑得那麼幸福,為什麼你不哭,難道這樣你就滿足了?難道幽刖身體裏的一部分靈魂得到了幸福,你就會幸福了嗎?還是你覺得我幸福了?”
  這樣的幸福,他要不起,他也不想要。
  教堂裏,雷克斯依舊笑著,靠在教臺前的身影單薄地讓他心痛。
  恐懼再次湧出,大東叫喊著,哭著,想讓緊閉著眼的雷克斯再次睜開眼。可是,他那樣疲憊,疲憊到已經連呼吸也微弱地感覺不到。
  “不要......雷克斯......睜開眼,求求你,睜開眼。”突然門口被打開,雷克斯卻睜開了眼,美麗的眼瞳迷離不清,黯然地失去了焦距。
  [原來,我還在等著你找到我。原來,還是放不下你。大東,原來我是這麼貪心。]
  “不要放下我,你不能放下我啊!”怎麼可以放下他,他不能沒有了他,他一直都不能沒有他。
  “不要啊!汪大東你這個白癡,你怎麼可以讓雷克斯睡,怎麼可以……”大東心痛地不斷喊著自己,不斷地罵著自己。
  可是無論這麼嘶喊,始終沒人聽見。嗓子沙啞了,發痛了,可是卻比不上心裏萬分之一的痛。
  “愛してるよ。”
  聲音消失的那一刻,大東停止了叫喊,突然安靜到讓人感覺恐懼。
  那時候他居然聽不懂,他說愛他。在教堂下,他許下永恒的承諾。可是,他卻什麼也不知道。他在死亡的見證下承諾他的愛,他卻在神的見證下遺忘了這個承諾。
  “雷克斯,對不起,對不起……”大東失神地呢喃著,畫面不斷地變化,可是卻失去了雷克斯的蹤影。
  “我愛你……雷克斯……不要……不要離開我……不要……雷克斯……”
  為什麼要一味地為他付出,自己什麼都得不到。自己不值得他這麼無私的付出,他是個白癡,比自己還要白癡的白癡。
  他寧願什麼也不要,沒有幸福也沒所謂,他只要雷克斯回來,只要他能一直在自己身邊,什麼都不重要。
  “雷克斯……求求你回來,不要離開我。如果你累了我可以背你,我會保護你,我會……只要你回來,我什麼也不要。我不需要你給我幸福,我會給你幸福,求求你回來……”
  大東緊握著胸口上的十字架祈禱著,緊得連關節都發白。眼淚怎麼也止不住,就像被揪碎的心髒,碎片散落一地。
  “回不去了。”突然,人影出現在背後。淡淡的語氣,竟出乎意料地像雷克斯在醫院和大東告別那天的語氣。
  “雷克斯!”大東跑去想抓住人影,可是人影總是離自己越來越遠。
  “我不是他,他消失了,已經完全消失了。”人影依舊是淡淡地說。“到現在,我還是不懂,要多深的愛才能這樣付出。”
  要多深的愛,才能這樣付出。
  是深得連神都承受不起的愛吧!所以才會被拋棄,所以才會被遺失。
  “不,把他還給我!”他怎麼能夠消失,怎麼可以就這樣丟下他。他還沒對他說我愛你三個字,他還沒回應他,他還沒保護夠他,他怎麼可以消失。
  “你愛他嗎?”
  “我愛他!”大東堅定地說。
  “這就夠了,至少他不會再哭了。那個笨蛋,總是為你哭,連倪幽刖那一部分的靈魂也在哭。”哭得讓他忘記了對他的承諾,讓他不能再放任他一個人那麼孤單地哭泣。
  “求求你,把雷克斯還給我。”
  “傻瓜,他已經消失了,什麼也沒有留下。留下的只有那一部分的靈魂,好好愛那殘缺的靈魂,記得讓自己幸福,不能再讓他哭了。”說完,人影消失了。留下一地淒涼地消失了,留下一席令大東墜落穀底的話語消失了。
    睜開眼,是熟悉的房間,坐在冰冷的地上,手裏依舊拿著雷克斯的手機。
  “讓自己幸福,沒有了你,我該怎樣幸福……”大東默默流著淚,過於平靜的語氣那樣另人心痛。連空氣都忍不住凝結,害怕打破了這細微的悲傷會引來更讓人絕望的疼痛。
  “雷克斯……”



eighteen
  看著手裏的成績單,大東沒有過多的感情,周圍的熱鬧和他的沉靜十分不符合。
  不是因為他落榜了,反而他是所有人之中考得最好的,連亞瑟也比了下去。
  看著依舊是不言一語的大東,所有人都很識趣地安靜下來。所有人都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,自從那天大東說忘記了雷克斯,然後和小雨他們上了天臺之後的第二天起,他變了,變得沉默,變得憂鬱。連空氣都像感染了他的憂傷,彌漫著讓人窒息的疼痛。
  自從那天起,大東一直坐在雷克斯的位置,也不再讓別人走到他的左邊。手上的首飾也沒有了,只有一只款式簡單卻精致的銀戒,在手上顯得有些孤單。
  大東轉過頭看著窗外,今天的陽光還是那樣燦爛。
  雷克斯,我已經考上大學了,你看到了嗎?
  那天之後,大東瘋了一樣找遍了所有地方,累了,可是眼淚卻未曾累過,只要一個人安靜下來,就會忍不住哭起來。太過脆弱的淚腺,終於崩潰,現在他只能依靠著眼鏡。
  帶著眼鏡的自己會不會能接近他一些?
  他找不到他,可是卻一直沒有相信他消失了。他相信,他還在他的身邊,一直都在,只是他看不見而已,他不會舍得離開他的。
  他一直把他的承諾到在無名指上,一直用著他的手機,把他的吊墜和自己的戴在一起。
  每天,他會習慣地吃一顆他喜歡的糖。每天,他會習慣地用中指推眼鏡。每天,他會習慣地對別人溫柔地笑。每天,他會習慣地想他……
  幽刖,這個有著雷克斯一部分靈魂的女孩,沒有成為他的愛人,反而變成了朋友。他愛雷克斯,這輩子他只會愛著雷克斯。他愛的是雷克斯完整的靈魂,是整個雷克斯,除了雷克斯,他誰也不會愛。
  他的左手會一直留給他,左邊,這個最接近心髒的位置,他也不會再讓別人靠近。
  他會快樂,會幸福,會一直笑下去。因為他會等著他回來,他要他回來的時候,會看到一個幸福的自己。
  手輕輕地在桌子上撫摸著,指腹下有凹凸的觸感。
  I forget the breath when thanking of you ……
  大東,想你的時候我忘記了呼吸……
  雷克斯,想你的時候我忘記了呼吸…
  愛してるよ……



〓The end〓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zx199106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